玉树拼团购房157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7天全国19城调控楼市对西安楼市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 2016-10-09 15:59:4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128次浏览


国庆期间多地降雨降温,而高烧的楼市也迎来降温!国庆期间全国有19城市发布了调控楼市措施,多地重启限购限贷。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本轮楼市调控的核心是抵制当前房价过快上涨中的投机和投资行为。

多地集中控调楼市

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9月30日至10月6日夜间,短短七天时间,南京、厦门、深圳、苏州、合肥、无锡、天津、北京、成都、郑州、济南、武汉、广州、佛山、南宁、珠海、东莞、福州、惠州共计19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些均是目前房地产市场“高烧不退”的城市。

“各地集中调控楼市,说明目前上涨过快的楼市很不正常。”陕西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昨日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轮楼市调控是从沿海城市开始,这些地区之前因投资渠道不畅,有大量的游资和私人资本进入房地产行业,很多大型企业、国有企业也加入炒地、炒房大军,加之不良中介炒作,助推楼市疯狂上涨。实际上,总体的实体经济并无起色,楼市上涨前提条件并不稳固。

“本轮调控,核心就是抑制投机和投资。”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对华商报记者分析,各城市将国家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去化政策“巧妙利用”演变为助推楼市上涨的政策,因此本轮调控,一是抑制投机投资,让房价回归理性,二是为了让各地的普通购房者能够买到合适的商品房,三是向楼市释放了积极的信号,表明政府在去化的同时也要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这也是对之前政策执行偏差的修正。

“西安楼市如果大肆上涨,

就不是疯狂是荒唐”

各地调控楼市,对西安的房地产市场会有什么影响?

王圣学表示,西安楼市比较特殊,年初至今房价虽然有300-500元的涨幅,但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在本轮楼市高烧中,西安也表现得较为冷静、理智,从西安的宏观经济、人口增长、住房结构来看,西安房价均没有过快增长的条件,还会保持稳定,市民可以放心。

“西安楼市相比其他二线城市要好得多。”李连源认为,同样作为二线城市,西安楼市要好于过热的合肥、郑州等,但开发商及舆论一直在鼓吹、热炒外地房价上涨等话题,会导致本地购房者盲目跟风。此次周边各城市的限购会促使西安楼市更加务实、更加平稳健康地发展。他说:“西安与北京不同,北京用地已是捉襟见肘,房价疯涨可以理解,而西安还有大量的储备用地,如果这样还大肆上涨,那西安就不是疯狂,而是荒唐了。”

责任编辑:翁茜JN1491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