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拼团购房59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玉树买房|户型方正是什么意思?买房户型到底怎么选?

发布时间: 2022-01-13 14:24:09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8733次浏览


我们都知道买房选择户型的重要性,有没有买房经验的人都知道,买房一定要尽量选择户型方正的房子,这样才能保证室内的通风、采光都比较好,也能省去后期装修的很多烦恼。那么,我们所说的户型方正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webp_副本_副本.jpg

户型方正从字面意思肤浅的理解就是户型整体看起来方方正正,其实专业角度讲户型是否方正这需要结合开间和进深来看的,开间和进深对房屋整体的采光和通风影响非常大,一套房子阳光照进屋子里面积的大小和房子开间大小成正比,房子的开间小,阳光照射进房子里面的面积就小,房间内会显得比较暗。但开间也不适合太大,开间过大不利于房间保温,浪费能源。户型方正的房子进深与开间之比一般介于1:1.5之间较好。

买房不仅要选择户型方正的房子,对于户型的其他方面也有很多讲究。那么,买房户型到底怎么选呢?

5_副本.jpg

买房选房型首先要看格局,房子的格局必须要是方正的矩形。可以有多出来的边角,但不能太突兀,否则会造成磕碰。其次,看室内是否南北通透,有利于排散异味,有助于保持室内干燥干燥。另外,户型全明要求户型内所有的功能间都有窗户,没有暗间。还有卧室里面的卫生间必须有窗户,客厅和主卧要朝阳。那么,哪些房子户型好?

1、客厅要采光通风良好

好户型除了需要实用性强以外,房采光通风好非常重要。采光通风的房子选面宽相对大、进深相对小、比较方正朝向好的户型。面宽大的户型一般朝向都好,进深小能保证户型局部相对简洁、通畅,自然通风条件好。

2、大户型主卧应带卫生间

主卧室宽度建议不要小于3米,面积要大于12平米。如果是大面积户型的主卧,卧室里面必须带一个独立的卫生间,若房间面积不够,只有一个卫生间,卫生间可设在主卧附近。另外次卧面积在10平米左右为宜。

2_副本.jpg

3、厨房应带阳台

厨房与餐厅相连为宜,且厨房后间外应当配有阳台。这样既可通风,又可储藏厨房用品,增加厨房的使用面积。如果小户型厨房没阳台的话,厨房应保证对外采光和通风良好。

4、生间尽量干湿隔离

卫生间尽量选干湿隔离的户型。卫生间一定要有窗户,能保证通风良好。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