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拼团购房230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2016上半年西安卖了9万套房 库存创近两年新低

发布时间: 2016-07-08 09:15: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52次浏览


搜狐焦点网讯:2016年1月4日——7月3日西安商品房销售985.48万㎡,同比增长37.94%,共卖出了92076套商品房。1月开门红销售161万㎡,创西安同期销售历史记录。4月创西安市商品房单月成交历史记录。上半年商品房成交均价为7760.78元,随着契税下调、降准、营改增等众多政策利好的相继出台之下,购房者购房信心提升,西安市场需求被不断激发,商品房成交明显回暖。

西安上半年西安商品住宅销量突破78581套,销售836.59万㎡,同比增长36.78%,由于政策利好,从1月份开始,住宅就销售132万㎡,创西安住宅同期销售记录。4月住宅更是供不应求,成交量大幅上扬并创下单月成交历史记录。但西安6月住宅成交面积162.72万㎡,环比已有5个百分点的下滑,上半年的火热行情有逐渐熄火之势。不过这属于正常现象,与全国市场的走势也比较吻合。可见在“以价换量”的措施下,西安商品住宅销量明显回暖。而商品住宅价格仍处在波动状态,上半年成交均价6667.72元/㎡,同比去年下跌1.1%。

西安住宅存量 创近两年新低

在今年上半年西安楼市火热的趋势之下,商品住宅库存也创下近两年新低。据美城机构监测,截至5月末,西安商品住宅存量为1490.39万㎡,库存面积连续8个月下降。如果按近一年的住宅月销量计算,在不考虑新增供应的前提下,全部卖完这些“存货”需要11个月,差不多比2015年1月时减少了11个月。但上半年的火热行情有逐渐熄火之势。数据显示,西安6月住宅成交面积162.72万㎡,环比已有5个百分点的下滑,这与全国市场的走势也比较吻合。

如果未来几个月销量还能像上半年一样稳定,存销比继续减少的话,那么按照正常房价和存销比的对应值,西安价格就有可能迎来反弹空间。不过各区域、各楼盘之间会有所不同,“销售快、存货少的项目涨价底气会比较足,这和城市间存销比决定房价的逻辑一致。”

西安出“楼十条” 预计未来市场活跃

6月26日下午,西安市房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简称“楼十条”。此次新政对于当前西安市房地产去库存具有直接意义,将加速房地产库存去化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由于楼市库存压力较大等原因导致西安市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数据显示2016年1-5月份西安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5.4%,创近两年来新低,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拖累西安市经济增长。此次“楼十条”不仅仅是促进房地产库存去化,还是在促进房地产投资增长,更是为了西安市经济增长!房地产将成为西安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

责任编辑:翁茜JN1393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