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拼团购房156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在北京、上海买房不如去学开拖拉机

发布时间: 2016-10-13 11:50: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871次浏览


10月12日,由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等联合主办的“对话金融大咖罗杰斯”暨中国丝路·金融(基金)行业发展峰会在西安金融商务区开幕。

与会的国际金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表示:“中国是过去30年最成功的国家,非常看好‘一带一路’战略。”他预测下一步中国投资的领域将集中在“一带一路”、健康医疗、环保、金融等方面。中国崛起、联通欧亚的同时将改变世界格局。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罗杰斯说,如果做投资,希望大家坚持自己的判断,从自己最熟悉的领域发现赚钱机会。

谈宏观经济

“一带一路”将改变地缘格局

西安变化依靠金融支持

“十三五”期间,陕西提出积极建设“一带一路”,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交通商贸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产业合作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西安大力建设浐灞金融商务区。罗杰斯对此深表赞同,希望相关从业者抓住机遇。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罗杰斯认为,中国“一带一路”正在改变世界格局,将改变世界地理格局。这将给沿线地区带来投资机遇,让相关产业积累财富、让普通人受益。金融业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要方面。罗杰斯说,“一带一路”建设将带动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运输、仓储物流、酒店住宿、旅游等各方面,相关产业、普通个人都能找到财富机会,这都需要资金和金融支持。

罗杰斯看到,西安正在探索离岸金融。中国不少群体积累了大量资本,如果财富自由流动,对各方都有好处。建议西安更加开放,吸引外部资本和人才,不论其他地方还是西安,都将从全面开放和自由投资中受益。当然,探索更开放的资本市场需要循序渐进。

论楼市股市

房地产还在高位

业绩好的公司 股票有才前景

罗杰斯说,西安以及浐灞的优势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是旅游,一是金融行业特别是私募基金。未来二十年,旅游业一定是中国最繁荣的行业之一,将带来巨大客流和经济效益。私募基金也会寻找机会,陕西被列入自贸区省份,西安拥有巨大的投资机遇,私募基金会寻找机会,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到西安布局。有了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可以专注于创新,形成产业聚合、发挥协同效应。

最近,楼市和股市是西安市民关注的热点。罗杰斯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去年中国股市已经从高点跌下来,相对来说房地产还在高位水平。2017年他更看好中国A股,但并不意味着随便选股就能赚钱,买股票要特别小心,挑选业绩较好的公司才有前景,今后几年世界上很多的公司会遇到困境。如果条件允许,他暂时不考虑在中国买房,如果一定要投资房地产的话,不如到农村买农场,因为政策在支持农业,而不一定是支持房地产发展。他分析了农业商品指数等金融数据,谈论农业投资机会。谈到这里,他问在场的人谁会开拖拉机,并表示不一定要去北京、上海买房,但可以学技能,比如会开拖拉机。

聊投资理念

依靠自己判断

投资感兴趣又熟悉的领域

罗杰斯曾多次来到西安,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罗杰斯说,看看窗外就知道,不论中国还是西安,每星期甚至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以前大家相对封闭,如今普通人外出、旅游更加便利,消费水平也更高,旅游行业必将迎来全新机遇。试想一下,13亿人都想看世界的话,那是多大的市场。如今中国每年有更多工程师毕业,甚至比其他发达国家还多。

罗杰斯认为,中国会在“一带一路”地区修建铁路,他在铁路方面有投资,建议大家不妨钻研铁路方面的股票,比如发现那些负债并不是很重的公司,即使世界经济出现问题,这个公司还能够健康运营的话,那它以后就是王者。除了旅游、金融,环境治理行业也将有投资机遇。

普通投资者怎样投资呢?这是华商报记者和现场不少听众关心的问题。罗杰斯说:“你应该投资自己非常了解的领域,不要听我讲什么,也不要听电视上讲什么,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如果你想成为成功的投资者,一定要投资自己感兴趣又非常熟悉的领域,一定能找到投资机会,也更容易成功。”

会场花絮

金融峰会变“唐诗会”

罗杰斯昨日在为西安金融商务区发展出谋划策的同时,在主题演讲中特意秀了女儿背诵唐诗《静夜思》的视频,迎来现场阵阵掌声。

罗杰斯透露,自己30年前就曾来过西安,很喜欢中国和中国文化,他的两个女儿一直在学中文,小女儿在很小的时候甚至经常说自己是中国人,她不仅会背唐诗还会唱中文歌。

在峰会“对话金融大咖罗杰斯”互动问答环节,罗杰斯提议大家“吟诵唐诗再提问”,因为峰会所在地西安是中国历史的文化名城。在会议现场,与会人员不负大师所望,相继朗诵了《望庐山瀑布》、《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等名篇。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浐灞生态区的成先生提问前朗诵的折柳送别名作——李益的《途中寄李二》:“杨柳含烟灞岸春,年年攀折为行人。好风若借低枝便,莫遣青丝扫路尘”,颇为应景。有基金行业从业者戏称,金融峰会成了“唐诗会”。

记者手记

采访现场爱互动

吉姆·罗杰斯,被称为现代华尔街风云人物,最富远见的国际投资家,与巴菲特、索罗斯并称“全球三大金融巨头”。演讲中罗杰斯经常举例子,方便让大家听懂他的观点和主旨。

采访中,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几个细节。罗杰斯来到采访现场,首先给大家说早上好,很是谦逊。采访间隙,罗杰斯喜欢喝冰可乐。整个采访中他注重互动,了解提问者的生活情况,有时还会问:你会背唐诗吗?你会用农具吗?你会开拖拉机吗?聊起世界经济、中国经济、“一带一路”战略、西安区域经济以及楼市、股市、基金......罗杰斯详尽分析,讲话幽默风趣。

提问环节不断有人举手希望获得机会,有人提问时,罗杰斯详细询问提问者的行业和年龄等信息,从创业、投资等不同角度解答。对投资方面的提问,他主动留名片希望联络、进一步沟通。他还关注一些创业者的研究成果,希望发给自己看看。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