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拼团购房220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中美贸易战,最大的受益者会是楼市吗?

发布时间: 2018-03-31 09:51:49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11146次浏览


上周,特朗普签署备忘录,根据“301调查”结果,对600亿美圆的中国产品开征高额关税。他在推特上表示:“对华贸易逆差额宏大,失去控制,这样的事态需求终结,为此我被选为总统。”

随后,我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该清单触及美对华约30亿美圆出口。《中国日报》征引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的话报道,继宣布第一批中止减让产品清单之后,中国正在研讨第二批、第三批清单,比方飞机、芯片范畴中国能够采取的措施不只限于商品范畴,旅游业等其他行业也有可能对美措施详细施行时间还未肯定。

一场贸易战一触即发,但是最终受影响者最大,或许会在一切人的预料之外。就像墨西哥的蝴蝶振翅,可能引发大西洋(600558,股吧)的一场风暴一样。中美贸易战可能会让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再生波涛。但是,这事对房地产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特朗普政府执意开打贸易战,国际社会都将为这场“战争”停止买单。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研讨显现,假如美国挑起全球小型贸易战,即关税增加10%,则大多数经济体国内消费总值将减少1%至4.5%;假如全球迸发严重贸易战,即关税增加40%,则全球经济将重现“大萧条”。

无论中美贸易战能否会迸发,以及之后的走向会如何,都将很大水平影响房地产市场。

3月22日清晨2点,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的利率区间上调至1.50%-1.75%。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至今曾经加息6次。当日早间,中国人民银行也上调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至2.55%,比此前小幅上行5个基点。而在房贷市场,目前贷款利率曾经远远高于2016年。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在环京市场,去年首套房贷还在维持基准利率,银行的房贷也是赚钱的,但今年普遍都要上浮15%-20%左右。

假如中美贸易战迸发,资金大量流向美国,那么美圆加息的步伐还会加快。中国紧随美国加息的概率有可能会增加,这对楼市来说是利空。

但另一方面,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是钱和美圆的货币战争。假如,美国发起这场贸易战,中国有可能以更大的动作支持本国的高端制造产业开展。届时,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有可能凭仗高性价比替代美国产品,向华为那样去占领更多的海外市场,反过来力挺钱。石油期货的推出,也可能让钱对外汇率变得更为坚硬。这又有可能会吸收海外资金转而投资中国的商业地产赚取汇率差,这对楼市又可能是利好。

而假如美国最终不顾反对,一意要打大范围贸易战,并引发全球经济重新进入萧条。中国也有可能像2008年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时那样,松绑楼市调控,为经济增长制造新的需求点。

从这个角度看,中美贸易战将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大变数。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