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拼团购房186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调控向市场化转变 房企融资告别一刀切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1:11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1449次浏览


相比2013年楼市的繁荣景象,2014年伊始,房地产市场似乎已被阴霾笼罩。继杭州部分楼盘降价、兴业银行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之后,浙江奉化头号开发商兴润置业因资金链断裂轰然倒下,最为坚挺的一线城市,其二手房交易量也开始大幅下滑,市场“拐点”似乎真的就要到来。

实际上,在接连爆出不利因素后,市场看空楼市的情绪确实开始增加。对于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近期大部分业内人士的看法却基本一致,相比去年市场肯定会降温,但在城镇化战略不变、基本面平稳的情况下,京沪等一线城市的房价还会小幅上涨;部分库存量较大的三线、四线城市今年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下半年出现降价促销的可能性很大;而其它城市还要看今年的供需情况,至于一些人所说的“崩盘”则肯定不会发生。

同时,今年“两会”期间透露出的调控思路和此后政府的实际动作,均释放了积极的信号,并显示出政府调控思路的日益成熟,“一刀切”的情况基本不会再出现,而这显然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

三类调控稳市场

在今年的“两会”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出的“双向调控”一词,曾引发市场诸多猜测。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住建部已经明确了今年的调控思路,即双向调节、分类调节、协同调节三项内容。其中姜伟新透露的“双向调控”实质上就是三个调控思路中的双向调节。

“‘双向调节’其实就是供需的双向调节。对于供需关系紧张、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不仅要增加供应,也要控制需求,特别是投机性需求。”仇保兴称。

对于抑制投机性需求的重要性,仇保兴特别指出,“投资比较疯狂的情况下,需求是无限膨胀的。现在社会上流传一句话,在北京、上海,买对了一套房,生活质量拉开一个档次,买对了两套房,拉开两个档次。这种经验实际上是非常有害的,我们不靠创业致富,不靠勤劳致富,靠买对房就能致富,代替几十年辛苦劳动,这样的社会不可能公平。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我们社会的投资渠道比较窄,只有房地产能够保持增值;另一方面,这也是推动泡沫不断增长的动力。国际经验表明,房价上涨过快,基本上都是由于投机购房造成的,这件事情在日本是有教训的”。

而分类调节的办法则是指能局部调整的,就不要整体调整,调整手段对整体影响越小越好;能够用经济手段调整的,就不要用行政手段调整,行政手段越少越好;能够由城市政府调整的,就不要由中央政府代替,越是基层能够主动调节的,越要纳入基层政府调节。

“早前中央没有对温州等地放开限购进行阻拦,包括近期融资方面的放开,实际上都是在执行分类调节。”有业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至于协同调节,仇保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也是在执行这一层调控思路。

他表示,一个健康的城镇化过程是人民对城市空间公平占有的过程。如果公平占有这一点做不到,社会公平就很难树立。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游离于增加供给,平抑房价;增加共有产权住房供应,不仅减少了地方政府的资金压力,更重要的是扩大了民众参与度,强化监督,而这也是对市场机制的一个重要补充。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