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拼团购房141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众多“无房”老总获购杭州半价保障房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10: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209次浏览


日前,杭州颁布《杭州市人才专项用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这个在前任市委书记王国平任期时就着力推动的解决高端人才住房问题的计划,旨在把杭打造为长三角人才高地。在2010年杭州更以政府通知的方式,明确了2010-2012年杭州将安排土地1500亩、建设人才专项用房150万平方米。

揭秘最佳电子商务平台秘闻!行情近期可能发现大逆转机构资金流向已发生巨变!主力资金正密谋全新布局!在杭州政府推动的住房保障体系中,人才专项用房被纳入经济适用房范畴中,高端人才可以低于同类地段商品房一半以内的价格购得此类住房。

据本报查询,2009年杭州一共有216套住房被供给了杭州7个系统。在经委系统o;名单中,63位国企、民企老总或部门主管获得人才专项房。其中,有33人显示其没有房产,其余名下房产大多数面积低于60平方米。

在基本住房保障法还未出来之时,我们一直希望地方的住房保障体系能真正保障到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杭州的人才专项住房,占到杭州经济适用房的近一半,很大一部分被供应给了收入并不低的人群,这种做法值得商榷。o;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杰表示。

企业老总没有住房

据悉,从2010年开始,杭州每年的人才专项用房将扩大到4000套,主要供应给宣传系统、发改委系统、经委系统、建委系统、旅委系统、农业系统、教育系统、政法系统和机关事业管理局。

与此同时,入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等4大国家级榜单的大企业,将根据企业性质,划入9大系统内进行分配,每年可以获得人才专项用房1000套。

杭州10月16日公布的《杭州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显示,杭州2010年将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119.45万平方米,而50万平方米的人才专项用房被纳入经济适用房范畴之中,占了经济适用房近一半的份额。

作为保障房体系的这批房子却并不是分配给社会低收入人群。

2009年杭州市有突出贡献人才住房申购人员公示名单o;显示,中国重汽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王根生、杭州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稳竹等33人均没有住房,因而获得了杭州市有突出贡献人才住房申购权。

而杭州天堂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奇伟,是该集团的创始人,其公司已经是国内最大专业制伞企业,旗下员工5000余名,但其只有一套55平方米的住宅,也在申购名单内。

2009年的名单中,七大系统分得的216套住房,其中宣传系统71套为最多,申购人为杭州的广电、报社、出版社、剧院、医院等高端人才

高端人才的保障房

作为二线城市的杭州,房价却赫然位于一线城市之列。

进入2010年,杭州市区均价早突破了两万,随着房价的飙升,杭州的地价亦水涨船高。2009年,杭州主城区的宅地平均楼面价为9326元/平方米,这一年,杭州市的地价超过了千亿。

真正在杭州买不起房的是普通的老百姓,这些才是最应该解决住房问题的群体。o;复旦大学陈杰表示。

据悉,人才专项住房的地段相当一部分较为优越,其中主要有:杭氧杭锅地块、之江地块、滨江风情大道西地块、钱江世纪城地块、萧山老城区地块等。

在实物配售各类人才住房的同时,杭州还将连续三年,每年推出10万平方米的人才租赁房。同时,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相关政策,拟对在该市企业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实施住房货币补贴。

《关于建立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把杭州打造成长三角地区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显示,为打造成吸引人才入驻的城市,杭州人才专项用房体系已经形成。

其中,根据人才的不同层次,杭州建立了包括大师级人才专项住房、突出贡献人才专项住房、人才限价专项住房、人才经济适用和经济租赁专项住房、人才奖励专项住房、人才短期专项住房等6个层面在内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